標籤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house] 沒有效率的會議

今天我所住的社區召開第一屆區分所有權人大會,區分所有權人聽起來很繞舌的名詞,白說來說就是屋主啦。如果沒有辦法親自到場的話,是可以委託書委託他人來代替你的。

其實,開這種會很沒意義,只是鑑於社區的大會是第一次召開,我沒參加過。加上這次是第一次需要選出第一屆管理委員們,所有真的住在這個社區裡的鄰居們都不希望在我們社區的管委會中有著不恰當的人在內,所以我還是決定去參加了。

沒想到,出席的鄰居們超乎我的想像,據大會司儀的報告,出席的人加上委託書超過350戶。
(沒錯,我住的社區算是大型社區)

我自己目測現場的人有100 ~ 200位吧,可見大家都很在乎這次的大會。

還得我在去年四處看房子時,有一次到對面的社區去看房子,進去也是看到一大堆人聚集在中庭,那時仲介是說那天剛好是社區召開第一次大會;那種場景就天我所住的社區一樣,很多很多人聚集在中庭,仔細盯著手中的住戶草約和monitor上的修改內容。

為什麼我會說這個會議很沒有效率呢?

因為當會議進行時,有很多提問和質疑發生在錯的時間點,雖然場合看似對了,可是第一次大會的重點在於擬定住戶公約和選出第一屆的管理委員們,當中有很多熱鬧的鄰居們提出很多建商有缺失的地方,雖然這些問題我也很在意,只是冗長的會議真的受不了。

有買過社區型房子的人都很清楚,第一屆的管理委員們很重要,因為他們必須要跟建商點交公設,有缺失的地方一定要請建商解決,所以大家很在意建商會進入管委會成員之中,事後應該沒有發生這種事情。

雖然會議拖了很久才結束,不過至少看到的是諸位熱心的鄰居們提出種種疑問和缺失,希望列席的建商代表真的有把問題抄起來,回去後並開會討論給我們全體住戶一個滿意的答案。

有些鄰居們專業到,住戶草約中少個字都找出來了。或者是有人可以引經據條的指出來,更是厲害。

我的確很驚訝這些鄰居們的細心,也欣慰自己住到一個好社區,大家都很注重這次的大會。

會議中跟同事在閒聊,平常在公司開會時很討厭那種時間拖很長,或者是有離題的會,心裡突然想到,沒錯!這種又臭又長,又沒具體結論的會真的要避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