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house] House or Home

前一陣子很積極的在找房子,也是頭一次這麼密集的在找尋物件,不論是由網路上看,還是人家介紹的,只要有可以看的物件我都會去看。當然除了我在找之外,我姐也是在幫我找,她找的甚至比我找的多。



房價高得嚇人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租房子租久了沒有home的感覺,應該只能說是個house而已。租不如買,相信很多租屋族常常聽到人家或是長輩這麼說,只是對於在外打拼的人來說,要下定決心還真需要點勇氣才行。畢竟由還寬裕的生活變成每個月要繳房貸的日子,還是有著不小的落差存在。



一直以來,我以為當推案量愈來愈大時,供給與需求失衡後,價錢應該會下來。可是看了幾年新竹的房價似乎沒有這個趨勢出現,雖然說去年下半年經濟超級不景氣時,房價有點下跌,可是今年又慢慢的回復了。當然,我不是專家,更不是投資客,我說的聽聽就好了啦。



因為中古屋的價錢並不便宜,加上買新的比較舒服,至少沒有人住過,也不用像中古屋一樣需要舊翻新,所以我們的目標是找新的房子。



在這裡混的人都知道,離園區近的新建案沒幾個,我可以負擔得起的當然也不多,即使建商名字不優,地目不優,可是地點就足以打敗一切了。近,我想是我買它的唯一優點吧,至少還是可以騎摩托車上班,週遭也有公園,也有賣吃的街,應該算可以了。



看房子是需要有耐心和記憶力的一件事情,因為你有可能同一時間看了很多個物件,有時看到後來自己都亂了,搞不清楚哪間是哪間;還有遇過那種仲介自己帶我們去看,看了之後感覺還不賴,結果為了問停車位他打電話回去公司問,卻發現我們根本看錯間,當然價錢也不一樣。



所以我後來看喜歡的那間,為了怕出差錯,又約了仲介帶我們再去確認一次,並看一下停車位的位置,這樣也才放心了。



House已經買了,也快要交屋了,除了貸款事情外,我想最重要的是裝潢和東西的購買吧,還要煩惱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一一的條列下來,家電、冷氣和傢俱也是要到處問問、看看和比價的,加上要以最節省的方式來做,真的要多做點功課才能完成囉。



接下來,我要一件一件事情處理好,要把House變成Home才算是結束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