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emotion] 太心急的我

事情是發生在上週的某一天下午,因為之前在客戶那裡曾經發生一個問題,檢查的結果發現我們的流程似乎存在著某種風險。



在當時,我曾經和長官們討論,覺得這樣的流程似乎有很大的問題存在(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或許其他人不這麼認為?),我提出了質疑。



工作其實就是這樣子,有很多事情是各人有各人的看法的,當這種事情發生時,討論是一定要的。只是當在正進行討論時,大家是否要先說明自己的想法,接著再聽聽別人的看法,因為大家的目的是要解除問題。



我其實有點後悔自己的堅持,只是我這麼堅持是為了什麼?



為了自己的利益嗎?



這個問題即使解決了,我可以得到什麼嗎?



我什麼都得不到,只是把案子的再往前進一步而已,只是我卻覺得我自己好像在逼人家做人家不願意做的事情似的,好似兇手一樣。



除了灰心、失望之外,我什麼都沒得到,卻帶著有點受傷的心情離開。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看這件事情,我沒有辦法也沒有能力去改變任何事情,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這就是我所面臨的問題。



也許我錯怪了人家了,也許是我當時的態度不好,我之所以那麼急,只是為了愈來愈緊迫的時間壓力,實在沒有時間再有需求不清楚的原因而延誤。



如果這過程中,我有任何口氣不好,我是該人家說聲道歉才是。



這讓我想起以前唸書時在做實驗,同組的伙伴們都不急了,我為何替人家緊張呢?



對,我應該學會放寬心來,管好自己的事情即可,把自己的神經放大條一點,這樣其實日子也可以過得很輕鬆,是吧?



只是,我想內部有些環節真的生病了,我也累了,不想再雞婆了。



自私、懶惰和裝傻的氣勢已經迫使很多想拼命、想把事情能早做一個就解決一個伙伴們碰到很多釘子了,只是我們還是要依賴人家,還是得低著頭去求人家,因為我們不會弄,做事情真的需要這麼悲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