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emotion] 令人火大的電話

昨天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餐,正在看電視的時候,接到了一通實在是令我火大的電話。



電話的那頭是同學介紹認識的人,當初也是因為同學介紹所以才會去幫忙做這件事情的,結果弄到後來卻被人家嫌。



同一個人就打了三通電話來,之後他老闆又打一通來。



講的內容一點都沒有營養,更別提有沒有解決問題了。



從頭到尾一直認為,問題是出在我這邊,也是我造成他們的損失,我聽得是一頭霧水加上莫名其妙。早就一開始時,我就一直覺得有點外行的人在定東西的方向,在這過程中我一直提出我認為使用者會覺得哪裡不好用的,因為我是以使用著的角度去幫他們弄東西的,但是現在卻說我太堅持某些事情,所以才會有這種結果。



重點是一直質疑我,等我回答時,卻又一直說我在逃避問題,害得我愈聽我愈火大。



俗話說得好,士可殺,不可辱。



我覺得如果是我不對的地方,我會承認,並沒有不去承認。但是如果我是對的,不應該指著我說我是錯的,因為根本就不是事實。



不管做任何事情,我都會事先考慮很多東西,也會適時的提出我的疑問或是看法,只是這些我都提了,也說了,卻在後來時說我都不理他們,這簡直是莫名其妙啊。然後我說我之前有提出來了,大家都沒問題才做的,對方卻說我覺得你在逃避問題。



哇,靠,已經快要飊髒話了。



到底是誰在盧啊? 到底是誰在堅持東西?



講到後來,已經火氣很大了,但是我不喜歡人家污賴我的感覺,還是在那裡跟對方爭論了很多,我是一整個失望。



這件事情給我的啓示是不要跟不專業的又很執著的人打交道,因為這一類的人有時候會很堅持他們自己的想法,不容你去糾正他們,否則只會陷入無窮迴圈而已。



我也認了,不想再跟對方爭論什麼,他們怎麼想高興就好,我才不要浪費那個時間在跟那些人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