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sport] 46公里初體驗

本來每週四是和同事們去打籃球的固定時間,打籃球一直以來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不過自從由學校畢業後就變得很少機會打了,甚至沒在打了。主要原因是沒有球伴,即使有時間也很難協調的,所以聽到同事們有在打時就會固定跟大家一起去打,一方面是運動運動,另一方是流流汗。



不過,在本週四,前公司的同事們晚上要去夜騎,還寄給Su長官他們要夜騎的路線圖,還有寫著遊戲規則。很有趣的夜騎邀約,不過在那時還蠻掙扎的,因為夜騎要和打籃球選一個來參加真是很難選啊。



後來因為大家都選要去騎車,所以我也想跟大家去騎一次。



不過,這是一條很難騎的路線,全程超多上坡的啦,我以前不要說騎車啦,開車都沒走過這條路線,也很配合規劃這條路線的人,應該要先探過路吧,不然怎米知道哪裡轉彎,哪裡接哪裡的走法。



我很少騎這種都是上坡的路線,那天真的見識到了。一路由園區出發,再到公道五去,轉經國路上景觀大道、中華大學、元培學院再由園區後面回園區解散。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短,全程來回約46公里左右。但是不是平路,有很多上坡的路段。在這種路線中,騎平地變成是一種享受,即使騎再遠的平路其實都不會太累,也不會有很虛的感覺,但是一騎到上坡,就會變得跟蝸牛一樣,超龜速的。這種應該要多騎多練才會進步吧,如果都沒有常騎的話,應該很難騎得快的啦。



不過,這天參與夜騎的同事們應該有15個或者以上吧,很抱歉!我沒有仔細的數一下,也很感謝大家的參與,一群人騎車還是比較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