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emotion] 不可思議的國片風潮 - 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最近很火紅的一部國片片名。也是週遭好多人都極力推薦的一部值得看的國片,原本是打算在上週回南部過中秋節的假期抽空去電影院看的,不過太多事情要做了,所以抽不出時間去看。



回來新竹後,上網查了一下上映的時間,很奇怪,那一天竟然只有顯示到上週四的時刻而已,而且還連續查了2間不同的電影院都是一樣的結果,那時還跟我老婆說,哇!海角七號要下檔了,最後一場只有到上週四而已,我們可能看不到了。



正因為這樣子,我們有點失望,有點覺得我們週末想看的時間,應該已經下檔了,畢竟這部片也上檔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想不到,隔了一天再查,竟然在週末還是有上映的,我先在公司買了優待票後,準備週六下午和我老婆一起去看。



老婆的同事也去看了,還告訴我們很多人在看,幾乎場場的前一、二排座位都有人坐,由此可知,這部片有多熱門了吧。我們一直以為,它快下檔了,應該大部份的人都看完了吧,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了。



到了電影院之後,傻眼了。因為排隊買票劃位的人超長的,已經繞到電梯那裡了。眼看著我們原本預計要看的那一場時間只剩下10分鐘而已,可是隊伍超長的,看樣子我們只能選擇看下一場了。



之後我們只有認份的排著隊伍,排了超過20分鐘以上吧,終於排到可以看到電視的地方了。上面除了新片預告外,還會打著目前上檔電影的播放時刻表,一看到海角七號的地方,很奇怪,為什麼3點多的那一場是紅色的時間顯示,除了這一場外,5點多的和7點多的也都是紅色字的。



看了有種不好的預感,所以去問了工作人員。他說,那代表著那一場只剩下前2排的位置或者是零星的散座。



我的天啊,這也太熱門了吧,我看連好萊塢的強打片都沒這麼熱門吧。果然跟人家說的,第1排都會有人願意坐。



排了好久,終於換我們了。問了一下3點多的位置,果然很爛。



再問一下,8點多的場次,也是只剩下前5排,或者後在兩旁的位置,意味著中間的好位置也都被訂走了。



我們決定問10點多的場次,終於有中間的好位置了,所以我們最後是先劃晚上10點多的這一場。我們也只好逛逛百貨公司,之後就先回家去騎腳踏車運動運動了。



9點半多出發去看我們的電影,想不到一到電影院還是一堆人在排隊買票,在海角七號的放映廳門口更是排滿了一大堆人,心裡在想這麼晚了,該不會這一場也是爆滿的吧。



果然,我猜的沒有錯,連第1排都有人坐,這代表者這部片真的很多人想去看。



這部片,其實不要把它想得跟是很棒的片所以才會吸引那麼多人去看,它不適合拿來跟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來相比,它走的路線,或者是說它要傳達給欣賞的人是一種感覺,一種在台灣四處可能可以看見的小鎮純樸感,帶給人的是一個小鄉鎮想要走出自己一片天,想要打出自己知名度的感覺。



戲中呈現的手法很接近大家一般生活中會出現的事情,有時會覺得像電視劇,不像電影的手法。但是有很多地方卻是令人開懷大笑的,因為台灣式的幽默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也包括了很多髒話啦。



很好笑,也很有創意的一部國片,也為國片市場創下一個記錄吧。台灣自製的國片市場近年來一直都是抬不起頭來的,因為大家都不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國片,覺得看了會浪費錢或者會失望的念頭一直存在的。



海角七號,也許一開始也沒人看好它。但是在經過那麼多人看過並推薦後,我們也去看了。



整部片,有歡笑、有內心戲、有愛情戲也有純樸的民情,回想一下自己有多久沒有去過墾丁了,算一算應該也有幾年了吧。



劇中的代表,一直努力著要讓年輕人留在自己家鄉打拼,做自己土地的老闆,而不願意看到年輕人紛紛外流或者是留在當地,但卻是當外地來的老闆的員工。



我也不例外,沒有留在自己家鄉奮鬥,卻跑來遙遠的新竹打拼,簡直跟代表說的一模一樣,實在是慚愧啊。



屏東,是一個很美的城市。雖然它地處偏遠,雖然沒有大城市的資源,雖然它沒有政府重點扶植,但是它有豐富的地理資源,它有很棒的國家公園,害我突然好想找時間去墾丁走走,回味並享受墾丁的美。



總之,這部令人驚豔的國片真的很好笑,內心戲的地方也很拍得很貼近人心,與其說它是一部令人期待的國片,倒不如說它是將大家真實生活的那一面搬上大螢幕呈現出來,會是更恰當的形容吧。但是這不代表著它不嚴樸,還是推薦給大家去看看,也支持國片的發展吧。




2 則留言:

  1. 我很落伍,竟然還沒有去看呢!!!

    回覆刪除
  2. 趁還沒下檔,趕快去看吧.

    我想看完應該不會後悔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