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emotion] 莎姐,一路順風喔!

就在上週三,是我們的韓國總指揮在公司的最後一天。大概是在一個月前左右,就在我要出發到泡菜國客戶端的前一天,我被知會了這個消息,坦白說,那一剎那間我是真的蠻shock的,心裡也一直在想要怎米辦之類的。



雖然,表面上我是沒有表情的,也細細的聽著長官們在說明目前情形,以及將來工作分配的內容,但是其實心裡還是蠻訝異的。



回想著和總指揮共事的一年多一點時間裡,學到蠻多的。



約莫一年多前,我由原公司畢業,轉戰其他戰場。之後因緣際會下,在Su長官的牽線下,是由總指揮面談我。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踏進這家公司面談,但是和總指揮約面談的時間卻是很輕鬆自在的,就在我主動聯絡她後約2個小時吧,我就來到公司面談了。



面談過程很順利,我也初步瞭解到這個team的主要工作和目前的挑戰。之後也敲定了來報到的時間,也因為某些原因,我甚至比Su長官還早幾天來報到。



記得剛來的一陣子,的確有時是摸不著頭緒和經常在手忙腳亂中渡過,甚至有一天週五晚上,總指揮交辦我的一件事情,我卻沒弄好,弄了好久還是不行,連長官都來幫我看了才知道我搞烏龍弄錯了,所以一直弄出來的東西有問題。這天晚上,我也因為這樣延後回南部的出發時間。不過,很抱歉的是,隔天好像是總指揮要去越南玩的出發日(我應該沒有記錯!),但是卻因為我的問題,造成她還留在公司,原因是一份責任感吧,那時真的很抱歉造成她的困擾。



這個team常常需要出差是在面談時就已經說明的事情了,我也在到公司一個月左右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出差(這並不是我工作以來的第一次,只是在現在公司的第一次出差),地點是對岸。



這次是由總指揮帶我去出差的,也順便跟客戶打聲招呼,和認識對岸同公司的同事們,雖然那次我待了2週,而總指揮只待1週而已,但是還是增長不少知識的。



由於工作安排的關係,我之後轉而接觸泡菜國的客戶,也曾經和總指揮執行過搶救客戶黃金48小時大作戰的任務(各位看倌,別誤會,事情沒那米嚴重,只是我們戲稱它的代號而已啦),雖然那次印象真的很深,但是也是第一線去解決問題的最佳學習方法。



當然也在之後有很多受教的機會,像是第一次幫客戶們做training、去客戶端巡迴演出的機會,這一年多也看了不少,也學了不少,當然跟很多前輩長官們比,我真的還是很菜也很遜。



雖然這之間,還是有很多事情發生,不過如果總指揮常說的一句話:這個team的氣氛真的很棒!我們也都一一渡過了,現在,我們雖然暫時少了以前的那個火車頭加上無敵鐡金剛,兼開車很殺的黑色賽車手暫時先缺席一段時間,我們還是會繼續往前狂奔的。



這一段時間裡,落後我們的總指揮一定會慢慢追上來的。



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年的妳是否還是回來繼續當我們的火車頭兼無敵鐡金剛,妳的位置還是會保留在那裡的,當然啦,妳曾經贏過大長官的腳踏車比賽,長官也一直在苦練以期待下一次比賽能夠雪恥。



說了一堆,我想說的是很感謝妳在這一年多以來不厭其煩的教小兵我很多東西,接下來應該換小兵站上舞台表演了。我想大家都會等妳回來,那個時候我們也都會願意傾聽妳在這一年間對付歐洲人的心得的啦。



祝妳一路順風喔,也希望妳可以有休息喘氣的時間,希望韓國總指揮在未來的日子裡,跟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