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emotion] 專心專心

最近感覺自己有時候都不太專心,該做什麼事時卻在那裡三心二意的,有時就這麼把時間浪費了。

那些被我浪費的時間,如果拿來看東西或者是學些東西都是很好用的,即使學得很慢,還是有加減學到東西,不會就這麼浪費掉時間。



所以我要專心一點,不管做什麼事,只要一有空檔就去看,就去動手做,這樣才不會忘記,或者覺得好像很久沒有去碰一樣。



最近有訂下一個目標,不論如何,我要達成這個目標。不然這一陣子,感覺自己都在原地踏步,沒有任何成長啦。



簡直就是虛到爆啊~~~



這一陣子很流行腳踏車,尤其是折摺車。前一陣子我也開始研究起來了,起初都在網路上看人家的評比和開箱文章,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要買哪一個牌子、哪一款折摺車的。又很怕到時會不會是三分鐘熱度而已,買了之後騎幾次就不騎了,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和我老婆才決定先買基本一點的,價格便宜一點的,如果以後我們真的有興趣了,再考慮換車吧。



所以我原本是在網路上鎖定一台oyama的6速折摺車,有個外號叫海豚車,因為外型有點流線的樣子。剛好在我Y拍上有看到在新竹有一家店有車可以現場看,就挑了一下和Su長官去看了一下,原先看是覺得還不錯啦,雖然重了點,只是那時也只是我第一次去看折摺車而已,也沒打算買,只是想先去看一下車子之後再來做決定。



Su長官是因為好事多賣的好小折大缺貨,想說跟我去瞄一下也好。



看完之後回到家裡,我又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找到一台沒有牌的折摺車,可是有網友已經買了,而且評價CP值很高。

因為有很多人在討論,也發現就在新竹市也有一家店有進這款車,打了電話去問老闆,老闆說今天剛好有組一台車,晚點買主要來牽走的,所以回到家後就跟我老婆出發去那家腳踏車店看車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照片是紅色的,而我去看時是淺藍色的實車,不過因為是別人的車,所以也不能騎,只可以看一下。老闆除了賣這台車外,還有賣一台更便宜只要3900的折摺車,不過一看超像淑女車的,重量也是很重(這台車在前幾天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分享了)。



那台比較便宜的,老闆有讓我們試騎,感覺是還OK啦,只是和另一台相比就有點遜了。看了很久,也研究很久,最後我們決定買這台Koobi 21段的折摺車,不過因為缺貨,所以要等到這個月月底才可以拿到車子。到時牽到車後,再來拍幾張照片吧。



隔天去上班,Su長官就問我有去看那台車了嗎?

我說:有啊,我還下訂了勒。



我就把我網路上看到的照片send給他看,他看了很久,也想去看實車,因為許董也想買腳踏車,只是不確定要買公路車還是折摺車,所以那天晚上我們3個人就一起去看了。其實我已經訂車了,只是想去看一下那家腳踏車店的配件賣多少錢而已。



這一天我們看到的是紅色的車款,我又很仔細的研究了一下,現在拿到的車前後都已經沒有快拆了,不過其他東西還是一模一樣的。看了半天,Su長官也決定就買這台了(因為他等好小折等超久的,等到受不了了),所以他去領錢先付個訂金。在這個空檔,我和許董在那裡研究公路車。



看到一台也是晚點人家要來牽的公路車,原先以為重量應該很重,結果出力抬它,出乎意料的輕耶。我也叫許董拿看看,他也是準備要出力去抬,也是很驚訝怎麼那麼輕。



也趁著這個時間,問了老闆前後燈多少錢,我已經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了,不過這個前後燈組合,老闆這裡賣得比較便宜。



因為許董還沒決定要買公路車還是折摺車,所以我們就在拿到訂金收據後回家了。



隔2天晚上,許董就跑去也訂了一台小折了。



就這樣,我們都在等這個月底我們的小折到貨,也很期待要騎腳踏車了,還約好要一起從Su長官他家騎到內灣去玩,順便吃個道地的客家菜。



我也想去南寮那裡的自行車道騎一騎,也有人建議去騎潭子那裡,也有人去台北八里那裡騎,好像超多地方都可以去騎的啦,現在也只能先幻想著,等到車來再說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