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emotion] 低糜的氛圍

這是很寫實的形容詞,因為這也代表了我心中的一些想法。我就是這麼直的人,也許在有些人眼裡會覺得我太衝了,不過我有權利可以說出我心裡的想法。



最近的確真的有點不一樣,不過有些東西本來就是如此了,也不可能永遠都是在雲端爽,也是有可能會稍微回歸到平地一下子的。



除了氣氛有點怪之外,鳥事還是不斷的來,這簡直是扯到爆吧,感覺是鳥事會自動往我們這裡靠過來的樣子。



一直認為,人跟人之間要用一種很怪的關係存在不是好事,也不是讓大家都可以相安無事的存在下去,只是有時候這並不是相安無事,而是處理一個恐怖的平衡狀態。



對,沒有錯!只要有一個人跳了出來,把事情講明了說,可能就會打破那個假的平衡,造成所有的人都會被波及到,也會造成大家之間的誤解和對立。



舉個例子,前幾天在看別人的技術blog時(就是blog內不是在寫像我這種沒營養的廢話的,是寫電腦技術內容的),剛好他正在寫一篇元件分析的,因為作者寫了他的想法和觀察,不過另外有一個網友也發表了自己的觀念和見解,這種東西其實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了,討論技術問題是好的出發點,可是坦白說很容易擦出火花來,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背景在,勢必也都對那個topic有著很深的著墨在,不過當大家都堅持自己的論點時,就很容易僵在那裡,也很容易情緒化。



我要說明的是,很多事情大家都可以靜下心來分析,來討論的。犯不著用一種很高姿態的角度來看其他的人,一來是很不尊重,二來是其他人會覺得心裡不爽。我一直很佩服某些長官們,因為人其實比技術還難搞。只是最近有些事情實在是很難形容那種內心的感覺,但是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的感覺偏向於不爽,我也說過了,我很直,有什麼事情我會提出來。



因為,我想沒有人喜歡三不五時有著被人懷疑的感覺,有著人家永遠不信任你的感覺。長時間的磨練,有很多事情和技術是可以瞭解和上手的,只是要做比較時,請把基準點對齊一下,不然在不公平的基準點夾雜著個人的主觀意識在裡面,只會讓人覺得不是在專業上論斷而已,而是在做其他的比較。





這一篇文章很多垃圾話,不過我實在忍不住要寫出來發洩發洩一下的!








2 則留言:

  1. 有些人就是這樣,舉例來說像寫食譜分享的blog,有人按照食譜做料理,結果成品不像作者寫的一樣,就上網留言說

    對方的食譜是假食譜,還有像人家沒po食譜,只po了成品照片分享,就又有人留言說對方小氣不分享食譜,其實我有

    時真不知那些人在想什麼,像如果我參考人家食譜做料理,如果做壞了,只會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哪個作法出錯了,或

    是自己技術不純熟,絕不會去人家blog亂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種人還不少,也不能直接面對面挑戰他的專業.

    不指出來,又會覺得吃悶虧,更何況別人也會有一種瞧不起你的態度存在,

    真的很悶,也很不爽,但是又能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