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emotion] 應該可以算是不速之客的盧先生

標題沒有打錯,各位也沒有看錯,因為他真的不是我們預料也不是計劃中會發生的事情,但是他就是這樣發生了。



盧先生來台灣了,沒有任何人安排好和同意的,他們就這米來了台灣了。



整件事情其實也是像小說一樣,有前面的舖陳,也有激戰,當然也有秘密的部份,最後就是結果了。而且人家常說:爛戲愛拖戲的。這部小說也很有可能,機率很大的會拖戲,企圖想加演續集的。



一切就在我們沒有意料之中,他們來了台灣了。帶著他們的wish list來,要我們在這幾天工作天內都fix掉。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有些是我們的問題沒錯,但是有絕大部份是盧先生自己要負責的部份,他老兄改了幾個月了都還不熟,也只動一個極小的部份,更離譜的是這個部份還有問題,他也不找問題,就停在那裡等。



其實不是每個部份都是相關的,有些部份根本是獨立的,不互相干擾的。可以先修改其他的部份,但是他很固執,堅持一定要把那個現象fix掉,才要繼續下去其他的。這樣堅持的結果就是他什麼都不熟,該做的一個都沒做,只是一直浪費時間而已,也耗掉我們的資源。



昨天陪他玩了一個下午了,今天又玩了一整天,真的很累。尤其是那種心情上的三溫暖,有些聽到了真的很想笑,不過又得把持住不能笑出來,只是他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我永遠忘不了他的經典名言之一:不要教我Linux,我從1997年用到現在了。

(口白:我們也不想教你Linux,只是要告訴你我們常用的小技巧而已!)



結果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他說這樣就相信他喔,因為我們就是在第一次被他騙了的。



想不到,感覺很上道的另一個同行的客戶,也說了一句和盧先生差不多勁爆程度的話。



這個子板沒有問題,因為已經用在其他產品有4年了。

(口白:我們也不想扯到這上面來,可是我把子板拔掉就沒問題;我直接做一個在主板上,功能也沒有問題,這樣子已經很明顯問題會出錯的機率了!)



呃,我們該說什麼呢?我們已經很努力讓你們自己的東西動起來了,可是當我們檢查到最後找到最可疑的地方了,卻被這樣的一句話回回來,下一句真的不知道該接什麼回你們了,因為我們既傻眼又無言了。



上次來拜訪我們的時候,加上這幾個月email飛來飛去的教學,他這次來還是又問了一堆曾經教過的問題,有時真的不是我沒耐心,而是真的太扯了。搞到最後,我還是以客為尊的態度再教他,他也有做筆記,可是常常隔天或是等他回去後,他又會再問一模一樣的問題,這也是他一直會有經典事蹟出現。



昨天對過的事情,今天早上對一次,下午對一次,到了晚上又再對一次了。整天幫你們改和找的東西,交給你們了可是到了晚上大校對時,又說我今天沒有試這個。給你了,你又不花時間去試,到了晚上又要對那一條,啊不然這是要怎樣勒,我們也不知道該怎樣?實在是很想問,你今天做了什麼成果出來了?



明天你預計要做的事情,其中1個我幫你改好了,只要測試。另1個更簡單,只是打指令來打包和解開而已。剩下那個才是重點,要改程式了。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個,因為今天發現的許多問題都是開啟圖檔出了問題,log明明就有印,也有連線在印出來看,可是偏偏你都不看,那問我我還不是去看log,就很明顯的的寫開某某圖檔失敗,這樣的hint很明顯了吧。



這讓我想起來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在講有一個小女生把一隻灰熊掛在牆壁上,她爸媽問她為什麼要掛灰熊?

她很可愛的邊做動作邊回答,因為我想要變得灰熊厲害啊。



哈哈,我也很想搞一隻灰熊來掛在那間會議室裡,因為只剩下灰熊厲害能夠幫忙這個案子了吧。


2 則留言:

  1. 我看你把盧先生掛在牆壁上可能比較快!!

    回覆刪除
  2. 可能很難啦,因為盧先生的氣比較旺,所以掛灰熊才有辦法鎮住一切的.

    不然掛盧先生的話,可能會把整間會議室搞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