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business trip] 過年前的泡菜巡迴演出

這次趕在農曆年假前去了趟泡菜國的客戶,也是一次巡迴演出。

早在今年年初就在協調出差的時間了,因為在週六我和同行的電動玩具同事都有事情必須回到台灣,橋了很久後終於找到時間也和客戶約好時間了,接著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訂不到機位。



我勒,果然要接近過年,機位變得很難訂,加上我們又是週日出發,更是難訂。不是去程有機位,回程侯補;就是去程沒機位,回程有機位。找了很多間台灣飛仁川的航空公司也是一樣的結果,即使找了到香港轉機的班次也是一樣,後來等了好幾天終於等到了機位了,謝天謝地!



週日的到來,也代表著要出發去泡菜了。接送司機也來我住的地方載我,接著要去載電動玩具同事。想不到到了同事住的地方,打電話先是沒人接,再打接著是女生接的還說沒有這個人。這個時候,司機大哥跟我說電話號碼不對,我也不知道號碼。只好打電話找韓國總指揮長官問一下號碼,幸好啦是抄錯號碼而已。我還以為電動玩具同事擺我們一道,自己故意不接電話就可以不用去出差了勒。



這次坐的是華航和大韓航空聯營的班次,去程是坐韓航的,回程是坐華航的飛機。因為在貴賓室吃了太多東西了,所以在飛機上吃不太下了。休息了一下沒多久就到了仁川機場了,因為要出發前已經查了一下天氣,好樣的。平均溫度都在零下或是零下了,所以帶了厚外套了。還好,我們到機場等巴士時是下午還沒天黑,至少沒冷得那麼離譜。



坐上車,照慣例一定要再繼續補眠一下的。因為晚上要來到處去晃晃的。

這趟車程還蠻順利的,沒多久就到了市區了,坐著免費的巴士到了我們預訂的飯店,休息一下,查好要去的站,就拿著地圖出發囉。



首先,先來去大家都在批發的東大門,也要順便解決我們今天的晚餐。

東大門其實分很多區,有專門賣年輕人衣服和飾品的、有賣小朋友的專區、當然也有賣年紀大一點的特別區域囉,所以不要跑錯地方逛囉。



我們只有去DooTa這間而已,也在頂樓的地方吃了我們的晚餐。點了一個豬排飯,結果拿到餐時豬排的份量超乎我的想像啊,吃到撐還吃不完。



吃飽後只有逛一下DooTa這棟而已,其實物價並不便宜,加上我們也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東東給人家,所以就繞一繞,走走而已。接著是要去明洞買土產,想不到這是錯誤的開始,也告訴我們不要相信hotel給你的map上的店家推薦。這間是賣海苔的專賣店,但是還有其他的土產可以買,我們買了海苔、蜂蜜柚子茶,以為很便宜,後來發現lotte mart賣得超級便宜的啦。



出差的唯一樂趣我想就是在努力一天後,晚上趁著空檔到處走走晃晃的,至少不會悶在hotel旅館裡看著不知在演什麼東東的電視節目,或是只能一直無聊的上網著。



這次出差也學會了坐首爾的地鐵,雖然有些地方要坐很久,不過一切都是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