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business trip] 看起來很孤單的我

這次出差,前幾天有和長官們一起,所以我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的。

之後,因為長官們先回台灣了,所以變成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客戶公司support,而就在那一天的中午在用餐,我剛好坐在最旁邊,邊發呆的邊吃著我的午餐。



突然吃到一半,我和他們眼神對到。



犬爺突然說了一句話,我看起來好孤單喔。



這時我的心裡OS:廢話,如果不是你們,我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勒?



我應該在台灣吃著有肉的午餐,即使以前覺得公司餐廳伙食不怎麼的優,但是比在那裡的泡菜餐,的確還是算好的了。這點連之前來我們公司出差的紅先生也在之後和我聊天中跟我說過,他還雙手並用的解釋給其他泡菜人聽說我們員工餐廳的菜如何如何的,講得超起勁的。



說到紅先生,他之前莫名其妙的來我們公司出差,其中有一天我去外面餐廳吃完晚餐回公司時順手帶了一杯飲料給他吃,他那時很驚訝又很開心的表情我還記得。



沒想到,他是會回報的人。



這次我出差,其中有一天他突然拿著一罐商店賣的玻璃瓶裝的StarBucks咖啡給我,一開始我嚇了跳,我想說他怎麼還記得那件事?



隔一天,我一早到辦公室,也是看到一罐咖啡(這罐是另外的牌子的)放在我的桌上了,我去問他事情順便問他咖啡是他買的嗎?



他笑著回答我說,是。



呵呵,這真的很窩心的舉動,雖然我上週的工作內容悶到極點了,還是至少讓我舒坦了許多,至少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機車的。



這次出差中,我第一次在韓國吃到蔘雞湯,以前一直聽人家說泡菜國的蔘雞湯很有名,很讚的,不過因為它看起來湯是白色的,我一直以為味道不優,所以一直沒去吃。這次因為客戶用餐的機會,我吃了蔘雞湯了,還是還吃2次。



感覺是還不錯吃了,2次吃的是不太一樣的,第2次吃的是紫米的蔘雞湯,吃起來人蔘的味道其實沒有,我猜可能是用水蔘之類的,適合當食材使用,人蔘味其實不重。



不過吃完後還蠻撐的,因為要把雞肉和塞在裡的米飯吃完,份量也是不小。



但是這些只是一開始吃得比較好而已,之後換了一家客戶後吃得就他們的員工餐廳,雖然每餐都有4種可以選,可是對我們來說,只有2種飯和麵的差別。



因為其他的配菜和湯有9成9的機會,原料都是那一樣,泡菜。



連旅館的早餐也是沒啥變化,這次我真的吃膩了,吃到後來幾天,早餐幾乎沒啥吃。



工作上,除了一個人之外(這並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之前也有過幾次機會了),也因為project已經進到後段了,時程上自然變得比較趕。



有幾次,我其實很累了,很想坐10點以前的巴士回旅館去休息的,只是看到客戶們還在打拼,而且當天的問題也沒有全部收完,我也只好打消念頭,再坐半小時或一小時後的巴士回去。



其實這當中我自己常在思考很多問題,也試圖替自己找答案,只是有很多的答案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配合就可以的。



他們為什麼這麼拼?



答案是很明顯的,枱面上是一定是要把project做好,枱面下我就不清楚了。



而我們當然也想把project做好,這是一定的,只是我們應該真的得想一想這整個project的事情,已經開始的也沒有機會改變什麼,但是既然開始了就要把它做好來,如果事情只做8成,時間一久,那剩下來的2成我們還是得去做。



不過還沒開始的project,應該還是有機會把遊戲規則訂好再開始玩,不然大家已經被當成超人了,再也沒有比超人還猛的角色了吧。








1 則留言:

  1. 他們跟你眼神對到的那一刻超好笑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