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travel] 鹿港&逢甲一日遊

之前因為一連串的颱風,加上還有去參加表妹在宜蘭的婚禮,所以我的老爺車很少開,當然也很少發動它,導致它又沒電了。



不久前,因為它臨時罷工,害我無法參加大學同學G老大的婚禮,已經被G老大和他老婆念了好幾次了,我也沒想到老車會突然給我來這一招啊,不過那次請人來接電後,有發動蠻長的時間來試試發電的設備是不是有故障還是只是單純電瓶沒電而已,還好只是電池有問題。



雖然搞了半天,老爺的電瓶還是在上週再次罷工了,也只好請常去的保養廠來換電瓶了。還好有換電瓶,不然週末要出去走走的計劃鐡定報銷的。



這個週末,我們打算去走走的,所以那時在猶豫是要去鹿港還是要去集集,甚至想說去三芝吃很有名的德國香腸餐廳好了。不過,最後決定這次來去鹿港,因為我們回程時還可以去逛逢甲夜市。



嘿嘿,加上我也可以順便去那裡的腳踏車店買我要的配件來裝。



鹿港其實景點都是古蹟或者是廟之類的,對我和我老婆來說,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週末離開新竹,出去走走也可以舒解一週工作以來的壓力,這也是我們到處走走的目的。



新竹到鹿港其實沒有很遠,所以我們是下午1點多才出發去鹿港的。沿著中山高一直往南開,到了彰化系統交流道下去後,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就會到鹿港最熱鬧的地方了。



記得幾年前吧,跟同學出遊時也有來這裡晃一晃的,感覺一下子就可以走完了。



果然沒錯,我們停好車。先去天后宮那裡走走的,現在的攤販變得好多攤喔,只是每攤賣得東西都很像。之後再沿著老街一直逛,走走看看的。只是後來發現老街蠻短的,我們倆一下子就走完了。



因為肚子有點小餓,所以在老街盡頭附近有看到烤香腸的攤販,很香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買來吃了。只是後來吃的感覺是很油而且沒有香腸的香味,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吃到味道這麼怪的香腸。



除了香腸外,很多人來鹿港必買必吃的就是肉包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肉包變得這麼有名,印象中我們之前來也是大家都有買肉包來吃。這次當然也要來去買,因為剛剛不太優的香腸口感,我們決定只買3個來吃,排了一下隊伍後,我們各自拿1個起來吃,口感覺果然也是不太優,我還是習慣重口味,吃肉包要加甜辣醬來搭配吃,這樣口感比較好啦。



之後我們就準備往逢甲出發了,由鹿港到逢甲走高速公路的話其實很近,只是因為那裡剛好有車道縮減所以有小回堵了一下,但是我們還是在約6點左右到了逢甲,停好車後就往逢甲出發。



距離上一次來逢甲應該有1個月了,這次去碧根裡面看,2樓好多家店都關起來了,貼上出租的單子,感覺碧根裡面好像沒落的樣子了。至少阿伯的茶葉蛋,還是很熱銷。除了茶葉蛋之外,這次發現每個攤子前面幾乎都有人在排隊,真的很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的,不過還是有多出很多新小吃可以吃。



感覺逢甲夜市每次去都會有新玩意出現,但是以前從沒見過的排隊人潮在這次見識到了,再加上我們在鹿港吃了不好吃的東西導致我們2個都沒什麼胃口,只買了無骨炸雞塊來吃而已。



想一想,這次應該是我們有史以來在逢甲夜市吃最少東西的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