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sport] 好貴的補胎喔

自從腳踏車入手之後,週末便會跟我老婆一起由住的地方騎去南寮運動運動,也因為路上很少上坡加上慢慢騎,所以我們幾乎每週都會去一次。



這次也照往前一樣,我們出門去騎腳踏車了,前幾次騎乘中發現,週末的南寮晚上其實很熱鬧,除了魚市場和外面的攤販外,再往旁邊騎一段距離,草地上會有幾台咖啡餐車在那裡,擺著幾張桌椅,就可以很幽閒的坐著喝著咖啡休息。



或者是像我們一樣,在魚市場外的攤販買些小吃,然後到咖啡餐車再過去一點的地方,可以坐下來吹吹風兼吃東西,這個地方是我們無意間發現到的,因為這裡有碰碰車可以玩,旁邊的大池塘是可以玩天鵝船的,這裡有一段的階梯可以坐下來,旁邊也有廁所可以使用。



所以我們每次都會在這裡休息,吃些東西補充體力。



這次也不例外,只是當我們休息結束時,我老婆正要開始騎車,感覺車子怪怪的。她一直在找原因,後來發現了後輪沒有氣,原先我還以為還有氣啊,後來用手一捏才發現真的沒氣了,所以以後千萬不要目測,尤其是晚上視線更差。



第一個想到的是破胎了,後來開始尋找週遭是否有腳踏車出租店,找了半天結果沒發現到,只好往東大路走了,因為我記得那個入口處有一間很大的腳踏車出租店。



走了一段距離後到了腳踏車出租店了,跟老闆借了打氣槍(他們是用空壓機的,所以應該算是電動的吧!)打一下看看,果然沒多久氣又消了,那一定是破胎了。



問了一下好心的租車店老闆,這附近哪裡有腳踏車店呢?



老闆說往那邊走有一間捷X特,他又看了一下手錶,應該還有營業。



我們聽了,先謝謝老闆後,就往捷X特的方向出發了。遠遠看到,還好,招牌還是亮著的。



這間捷X特除了賣車、維修車外,還有租車的服務。



問了一下店員有沒有在補胎的service,店員回答有,並要我把車子牽到維修處去。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後輪如何拆,如何補胎的,也算是上了一課,以後自己也知道要如何去補胎。



本來出發前我還和我老婆說,等會我們回程時,再去我們之前買的腳踏車店給老闆調一下我老婆車的前剎。後來補胎完了,我就請捷X特的人順便幫我調一下腳踏車,一切都調整完畢後。



我問了一下多少錢?維修的人回答讓我嚇了一跳,表面上還是鎮靜,回頭去我車上拿錢時,跟我老婆說,好貴喔。

因為這樣要200元,印象中補胎便宜的應該50元左右,了不起漲價也應該是100元吧。



我那時忘了問細目,早知道就問一下了,因為我覺得請他看剎車調整一下,這個應該也有算錢吧。



可是也沒輒了,這裡只有他可以補胎,也只好付了錢然後走人。



今天和同事們的夜騎,在回程時其中一位同事的車後輪也破胎了,幸好牽一段距離就到了西大路上的捷X特。結果內胎挖出來一看,破了2個洞,店員建議他換一條新的內胎比較安全,結果換一條內胎加工錢竟然只要200元,我真的覺得南寮那間實在是太離譜了。那種感覺很像是風景區買一樣的飲料一定會貴上許多一樣,不過也當成一次經驗了,至少我知道如何拆後輪,如何補胎了。



所以,在要騎腳踏車的同時,也要四處留意哪裡有腳踏車店,因為如果沒有帶備用內胎,或者是挖胎棒、補胎貼片和打氣筒的話,這錢還是得要給人家賺啦,多留意一下,在破胎時至少可以有個方向可以前進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