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emotion] 再見周杰倫!

這篇文章應該早在一個月前就想寫了,只是一直沒有想法要如何寫,所以拖到現在才寫出來。

看標題就知道,我們泡菜國的同事周杰倫畢業了,時間是在一個多月左右。


和他的第一次見面約在一年前,是他來台灣跟大家見面,順便接受教育訓練。在一開始還不是很瞭解他的背景,是以普通教客戶的方式來訓練的,只是後來發現他其實是很有sense的,也會不時自我充實的。


當然,我們也為他安排了很多的課程,因為我們希望他在泡菜國可以當我們的第一線,事實上這一年多也證明了他的價值,套句叛徒長官在他的blog描述的話,我們能有他的幫忙,可以說是撿到了。


起初,我和他並不熟,而是因為我們合作的第一個案子,客戶是很盧的盧先生,盧到連他都受不了。也因為這樣,我們必須常常保持聯絡,並討論要如何應付客戶。所謂的應付並不是敷衍,而是做最迅速、最有效率的回覆客戶的要求。


在這段期間,有時我過去泡菜出時都有他的同行,好處其實很難三言兩語道盡。


比方說,他在地人的優勢,加上很強的技術背景,最重要的是有sense,常常我們只要點出key point,他就可以接著直接用母語跟客戶解釋了。在去年的一次教育訓練中,他甚至可以直接在我們訓練後,直接接起projector到他的NB,然後用韓語向客戶講解剩下來的部份,那時他才剛接觸不到2~3個月吧,這不但意味著我們之前替他安排的課程他有吸收進去,也表示他個人自己也有在自我我習我們沒有教的部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自我要求能力。


後來經過長時間的合作,之間的co-work變得很熟悉,常常都知道下一步要如何做,或是幫我們過濾很多很多問題,真的讓我們輕鬆許多。


在一次的閒聊中,知道他過去的經歷,才知道他真的是寶吧,只是他卻沒有高傲的架子存在。


雖然在近幾個月,我們之間的合作已經愈來愈少了。只是當他告訴我這個消息後,我很驚訝,不過心裡也早已有底了,只是他要我替他保密幾天,因為幾天後他會親自和長官們報告,但是那幾天真的很想告長官們,只是基於他的請求我只能保密,原因是這是基對長官們基本的尊重,因為他想親自說明。


在那個時間點,我並沒有詳細詢問他原因,不過他也有稍微敍述理由後,我也蠻能體會他的心情和想法的,不過也只能接受,只是我卻無法做任何的幫忙。


一個月過去了,祝福周杰倫未來工作順利,也能找到他的舞台。


而我呢?也要多加油了,要繼續往自己的目標前進,不要再原地踏步了,不然會沒有任何的長進,卻只是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而已。


 


 

1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為周杰倫跟盧先生是同一個人,哈,今天終於發現不是,是我看你blog時自己亂接起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