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emotion] 氣是會延續的啦!

這個標題要用台語發音才有那個味道存在,也才能完整表現出我內心的無奈。



這個"氣"是由上週的某件事情一直延續下來的,或者是要稱它是Version 2.0也是可以的。



最可怕的是一直都有一種感覺,它會進版得很快,而且不會停止的。



這週的開始是在星期一的時候,因為有發現一個問題,追了好久也比了好久好多code才找到問題。找到了接著就是準備修正了,不過又帶入一些history的不確定因素進來,變得事情只能用try的。一下子試這個,一下子試那個,最後再來個有雜燴的嘗試,最後終於在快晚餐時搞定了。



然後我再把這個很混亂的東西擺回我手中的程式來裡,也因為一些小問題造成結果不一樣,追了很久才又發現是個很豬頭的問題造成的,修正後就可以了。

(這個時間,我還很開心的因為這是最後一版的,絕不會再有進版的鳥事發生,想不到啊!人算果然不如天算,天算也不如長官會算,長官"玩"了很久,還是找出一個問題了,所以又被退貨了,也代表原以為結束的東西,得再繼續了。)



這個短暫的開心竟然維持不到一天,就在今天下午的時間,我在處理新的功課時,長官打電話請我去看那個很怪的問題,我去了那裡看了半天,還真的有問題耶,而且超怪,只有那個content會有問題,別的卻不會。這算是運氣差嗎?偏偏在這個時間點去播了那個content,我想算吧。如果沒有那個content的話,可能就不會有這個事情了。



好吧,我原先以為我的作業今天可以順便的開始了,結果只維持不到二個小時吧。



接著,一直到下班都斷斷續續的在處理這個事情,再加上要關連到其他的人的部份,所以又要跟人溝通、討論、再求證,但是很遺憾到了晚上快9點了,還是沒有結果。只好先結束今天的了,明天再繼續追。



我想是因為這件插曲吧,原先下午思緒不錯的我,已經開始在做新作業了,原本早上以為可以很順利的做一些修改的。不過,我又回到我的位置上去去修改東西了,搞了一個多小時卻沒有很明顯的進展,感覺做了很多豬頭事。



下次,我一定不要鐵齒,早點回家休息、看電視,隔天再做接著做,可能效率還會更好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