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emotion] 終於結束了

今天其實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客戶們的拜訪及解問題行程終於結束了。

一口氣接著來的確是很忙碌的,因為一下子要回答問題,一下子要示範,一下子又要解釋內容,一會兒還得跟他們打桌球(不要以為是真的打桌球,而是那種感覺就像打桌球一樣),又或者是要跑來跑去的,實在很忙。



早在上個月就知道客戶們可能會這樣子來拜訪了,不過卻沒想到會這米忙,加上其他的事情也要一併處理,所以簡直是累到不行。



好加在,一切應該都有在我們的掌控之中。在他們到來之前,我們會儘全力的把問題都解掉,沒解掉的也要想出對策或是正在解的,讓一切問題都縮小到最輕微,這樣子他們來的第一天其實就可以清掉大部份的東西了,這樣我們也輕鬆,應該一定還會有很多很多問題要回答或是要澄清的,這也是我喜歡的方式之一。



因為可以讓我在那一段時間裡並不會因為客戶到訪而忙到不行,所以才會是我慣用的招式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通常見到面了,就會想到什麼問題就會問,不管大或小,不管簡不簡單,反正開口問了一定最有效率的啦。



不過,這種方式的前提是大家要效率很好,這個在上週的客戶是還OK的,不過這週的客戶就有點破功了,好在我們極力的push下,還是圓滿的達成了。



除了這件事之外,今天還發生了一個對岸同事的經典事績。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韓國總指揮長官在開完會後,跑來跟我說要我把某個bug fix寄給對岸同事們,因為他們手中剛好遇到一樣的問題要解的,由於我們已經遇到了,也已經修正過了,所以只要把修改的寄給他們參考即可。



事情很單純,應該也算是簡單的吧,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是這樣子沒錯,而且簡單到我寄給同事後,我就把我手中的備份檔都刪掉了,因為我覺得沒有再用到的機會了。



結果,沒想到,今天收到起頭的第一封email,另一個對岸同事要我提供一個我沒改過的檔案給他,那時我才覺得奇怪,我們的修正又沒有動到那個檔案,怎麼會有問題呢?



在快吐血的來來回回幾封信後,突然和同事們討論起來了,才發現他根本,錯!是應該沒有仔細讀我第一封寄去的email裡的說明,我明明寫得宇宙無敵超級清楚的,還很好心的把比較的重點列出來了,就差在應該這封開始有大一點的字加上不同的顏色來提醒的。



後來,我學聰明了。都把重點用大一點的字加上藍色來區別,想不到,又來來回回幾次後,他們還是抓不到點。



不過這些很鳥的內容也讓我快昏倒了,手上除了客戶還在外,還有另一個大長官交代下來的事有問題要處理,對岸同事還給我搞烏龍。



還很有趣的寄了封信過來寫著,因為差太多了,我需要點時間來試看看才行。



差太多了?



我記得我第一封信寫得很清楚,檔案一定不一樣,只要把重點的部份搬家到你手上的就好了,想不到對他們竟然那麼的難?



在那時,真的很想衝到他面前去操作給他看,莫非是上個月韓國總指揮長官沒有好好的再次調校一下我們的同事們。



到了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只好又把重點用大字型加上藍色說明一次,我就不信他做不到這件事情。



好加在,他終於想通了,也完成了。

(不過,想一想其實他只好完成不到20%吧,因為我幫他把剩下的部份已經先弄好了,他只是Copy & Paste而已。)



光是這樣子,就已經搞得很吐血了,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吧。。。。。



對岸同事們,麻煩當自強一點喔。



不過,今天唯一值得開心的事也只好把客戶的問題都清掉而已,因為還有其他的鳥事一直在發生著,難道這是黑色星期五的宿命嗎?



不行,我是史蛋粒,我要努力往前大步前進,因為贏家總是在關鍵時刻站出來,也總是在緊要關頭沈住氣把人家KO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