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emotion] 築起高牆

上週連續假日的週末和我老婆回了屏東和高雄,這應該算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回家吧,雖然一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塞了一段距離,不過原則上一路還算順暢。聽說表妹是看準隔天凌晨高速公路不收費才出發的,結果就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幾年前吧,我們也做過這種事情,省錢是其中之一,另外是以為這樣會比較少人上路也才不會塞車。第一次是符合我們的預期,但是之後就發現太多人也在那個時間上來高速公路上玩塞車遊戲了,尤其是12點快到時,大家都準備往高速公路移動最為明顯。之後,我們就不跟人家玩這種鳥遊戲了,都是正常的時間出發回家去,雖然在新竹這一段可能會塞一點,不過之後就順暢多了,也可以在12點左右回到家裡去休息。



「胡亂看?!」



我有空時,很喜歡在網路上看看新聞,或是別人的blog,有時會看一些偏技術性的文章,不過大多喜歡看人家的心情之類的。有時候,自己有一些靈感時也會寫下來,或者是看到別人寫的會心裡也呼應著,對!沒錯,我也是這樣子,只是有時不能很明確的用文字表達出來而已。



記得以前,總是會覺得不要佔人便宜。不過自從離開家出來唸書後,我還是保持著一樣子態度,儘量不去麻煩人家為原則。不過後來久而久之,原則有點小小的改變了,譬如說我需要花錢去的,像是買東西或者是租房子之類的,如果對方態度很不好,我會築起高牆來反抗的。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樣不好,不過我認為他們是收錢賣產品賣服務的一方,應該至少要負起服務好客戶的工作,沒有人要求一定要盡善盡美的,但是總不能讓客戶在那白等。時間是很重要的,有時候為了一些事情,得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去等待,結果卻沒有等到人家答應你的事情。



我不會主動去跟人家吵架,不過當別人的態度轉變時,我會馬上做出反抗的,我當然也不容許人家這樣對待我的家人的。



當然啦,我是很和善的。不會主動去找麻煩,也不會讓人無法親近的。




1 則留言:

  1. 我也是耶,我是不會主動去對別人不好的,可是當我認為不對的事情時,我就不會悶悶地接受。尤其是初到美國時,

    常有人有種族歧視,日常生活中常會有不平等的對待,一開始我都笑臉以對,想說算了,人在國外,還是低調點好,

    而現在,如果對方因為我長的黃面孔而故意有不一樣的對待,我不會再擺笑臉,這是我在美國學會的生存之道,有時

    要tough一點才行,不去佔人家的便宜,但該是你的權益就要維護,雖然David老說我實在太激動了,很愛寫客服申

    訴,可是我還是認為,不對的事情就要合理地讓該對方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