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emotion] 人生如果沒有冒險,就不精彩了。

這句話印象中是在電視中聽到的吧,聽到時覺得很棒,一直想到深記在腦海裡,可是卻又常常忘記啦。

今天要開始寫blog時,又突然閃過這段台詞。



其實,人的一生真的是這個樣子的。



每天都是在冒險,無時無刻都在做決定,卻也時時刻刻都在處理做完決定或是冒險後的事情,當然有好的事情也有不好的。



這個世界上大致可以分為2種人,一種是很愛冒險的人,另一種是比較保守的人。在做很多重要決定時,我承認我會變成第二種人,因為有些事情在我的看法中,好像沒有退路,也就是說如果做了,成功了則很棒,反之如果失敗了則要花很大的心力去善後,不過也沒有人想要遇到這種鳥事情。



但是沒有試過之前,沒有人可以給你任何最直接的建議。



最近,有很多事情一直在我的腦中思考,其中幾乎都是我沒嘗試過的事情,也因為這樣更顯然茫茫然吧,因為沒有人可以教你怎麼去做。



不過我還是得試圖找出一個規則,找出一個方法,因為人生就是這樣,不能永遠在那裡等著機會來或等著問題突然消失。



同樣的,在工作上似乎也是如此。



一個新挑戰來臨,要先穩定腳步來面對它,即便是不想做的東西或者是很難下手去做的東西,也還是得去解決它吧。因為事情不做並不會消失,如果一點一滴慢慢去做,再怎麼複雜的事情都可以解決的啦。



雖然對於未來,我心中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打算,不過暫時也還沒有任何確定的決定,所以目前還是繼續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