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travel] 台中新社騎鐵馬

5月底時跟同學們去了趟台中新社走走,因為是很輕鬆的行程所以竟然也走了很多點.像是新社,豐原,后里,谷關等地方,有些是玩的,有些是吃飯囉...

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到后里那裡騎鐵馬吧,因為我們在新社喝咖啡聊是非太久了,到了快6點才到了后里租鐵馬的地方,老闆強力推薦協力車,可是大家都沒體力不會笨到騎協力車來折磨自己才是(我猜是因為協力車比較貴,老闆可以賺比較多錢啦!!!),所以還是都很聰明的選單人的鐵馬,至少騎不動不會連累到其他人...喔!不是啦,是比較方便啦.

因為快接近黃昏了,那天騎的時候沒有太陽,微微的涼風吹來,超舒服的啦,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騎吹風,放空自己.

接著晚上我們到了豐原廟口夜市那裡吃有名的排骨酥和肉丸,這裡的肉丸和之前在水里吃的一樣,吃完會用大骨湯倒到碗裡,再配著肉丸的肉來喝,很棒喔! 當然我們也吃了很有名的鳯梨冰,蚵仔煎和蝦仁煎.幾乎所有的有名的都要沾一下啦,我想這是我來到新竹以後再次覺得新竹真不是人待的地方啦,連個像樣的夜市都沒有.



原先我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到原先預定的一間民宿去住,因為原先以為會有10幾個人來玩,結果後來只剩8個左右,當然住不到那麼大的房間啊,再加上其實這間民宿沒有人有去住過,只是聽人說過而己,只是一直跟老闆盧了很久,在晚上10點左右我們還是到了這間民宿.....叫彩XX丘. 老闆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這群很會吵的客人來到,並稍微介紹了一下環境,價錢談定之後就帶我們到房間去了,嗯! 感覺是還好啦,只是缺點廁所和浴室竟然不在房間內,在外面,像是公用的一樣.我們不免俗地問了老闆有沒有供應早餐,老闆語氣很保留地說有供應很簡單的早餐,因為這個民宿的餐廳還在興建中,只有極簡單的喔.果然到了隔天真的只有極簡單的早餐,1個好大的盤子裡,擺著1個很小的饅頭,1個荷包蛋加上4片罐頭黑瓜,配上一杯牛奶或咖啡.呵呵呵,大家都呆掉了,還是慢慢的把少少的早餐吃掉,接著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走走之類的.我想這個會不會是因為某個地區因為民宿產業抬頭,大家一窩蜂的蓋民宿後,卻沒有經過事先的規劃或是沒有經驗,完全以家裡招待朋友的方式來經營的結果,本身也住過不少民宿過,第1次看到如此的景象,要不是在乎的是大家好久沒聚的原因,大家可能早知道就不住這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