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emotion] 沒錢賺當然不想多做工的純軟原廠

沿續前一篇blog中的專案,因為納豆人的要求我們進行了一場三方的電話會議,另一方我以純軟原廠來稱,也是台灣公司。

這次電話會議頗令我意外的是納豆人竟然沒有準時call進來參加,而是delay了約10分鐘才接通進來,跟我記憶中準時的觀念有點落差。

也好!在納豆人進來前我們和純軟原廠先行討論了各自的論點。(為啥明明都是台灣人,要用英文,對方口音聽起來也不像是國外回來的,難道只是因為被國外廠商納編後的原因嗎?)

在電話會議前,在email中大家己經各自表述想要"強迫"其他方接受的做法,當然也包括我們,豈有被別人佔便宜的機會,當然也要提出我們的看法。所有人的考量都是CP值,沒人願意做賠本的生意。

只是我沒想到的是這間純軟原廠內部不同調,RD講他的內心話,PM講他的現實話(練肖畏?),前前後後他們2位自己就討論起來,立場還完全對立。當然在跟納豆人報告時,也是前後有時矛盾,難道他們不知道在電話會議中講太過細節的內容很有可能都被大家遺忘的的守則嗎?

想當然,整場電話會議中三方各持己見,沒有共識。更慘的是,擔任召集人的納豆人更是無法handle整場討論,以至於他應該是主席,卻讓會議有點失控(至少我自己是這種感覺!)

這場會議我的感想是:
  1. 凡事要準備好:電話會議跟面對面討論一樣,時間很寶貴。要劃重點,要會引導大家針對自己的topic上做文章。
  2. 要凹原廠:要做沙盤推演先,不然就是你要有top sales般的口才。
最後要寫的是沒看過這麼屌的純軟原廠,不做殺頭的生意就算了。連這個案子有收錢,但卻只想拿著不成熟的產品要人家買單,還口口聲聲說希望這案子大成功,骨子裡就想不付出任何工程資源,只願意打嘴炮然後等收錢,這是哪門子的商業手法啊?



1 則留言:

  1. 這件事的後續發展在前幾天,因為內心一直覺得不跟納豆人講清楚"我有疑惑的地方"會對不起他們,因為內心深怕他們被前文提到的軟體原廠壓著打,但來來回回了幾封email我放棄了,因為客戶很堅持他們的信念,且一再強調不會動用到我們的resource。

    這次,我真的放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