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travel] 週末趴趴走 Day 2

昨天回到家後大家都累了,所以今天安排的行程屬於比較輕鬆,而且只去2個景點都在新竹這裡,不用再開車跑來跑去的。
 
今天行程是先去南庄 → 內灣。

想一想我好像從來沒有自己開車去南庄過,之前是跟我姐她們去的,時間點是幾年前了吧。之後再也沒有時間和動機想去,雖然之前聽實驗室的學長說,他們蠻常去那走走喝咖啡的。的確!南庄這裡很多很有特色民宿和咖啡店,但對我而言吸引不了我的。(前幾年網路上真的很多人推薦在這的咖啡廳扛發時間的,因為有些蓋在有著很棒view的位置喔。)

這次我們因為要帶沒有去過南庄的老婆家人去走走,加上距離比較近,所以才入選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停車問題還算方便,雖然一靠近老街的區域後,路變得比較小,雖然老街路邊都是不能停車的,但私人停車場倒還蠻多的,收費也都是以次計費的。當我們進到老街後,依著停車指示找了個計次收費50元的地方停好車,走路大約不到5分鐘就到熱鬧的區域了。

今天爆冷,經過7-11有一堆人在裡面站著,想必是在取暖吧!因為我們今天出門的比較晚,所以到南庄後決定先去找餐廳吃午餐,在這裡有很多標榜客家料理的店可以選,我們像一般觀光客一樣由這頭開始走,邊走邊看再走回來挑了其中一間來吃。(只是沒料想到,廣告打很大的那間餐廳今天竟然沒開門,記得我們前一次來時就是在那間吃飯的。)

坦白說,在這裡吃飯除了吃像小吃店的外,餐廳一頓吃下來都不是很便宜,如果有再加點鱒魚之類的,還會更貴。但口味我覺得不錯,炸溪蝦炸得比昨天晚上那家好太多了,其他點的就是一般的客家菜。(只是很怪的是,這家餐廳竟然沒有五更腸旺這道菜?)

因為我們原本想Nash出門已經吃飽了,我們在吃午餐時他老大應該不會想再吃東西,可是後來發現Nash嘴巴好像很想吃,就在我走回停車場去拿他的麵線時,我老婆她先弄碗白飯加些醬汁,開始餵他吃,他也吃得很開心。等我拿著他的食物回來時,他已經吃掉一半的飯了,可見他餓了啦!

吃飽後開始逛南庄老街,印象中之前來的時候老街範圍沒那麼大,已經有桂花巷這條了嗎?
 
這次去發現有桂花巷可以走進去,然後還有左右延伸的巷子可以逛,逛的同時突然有種好像九份老街的感覺,因為巷子都很小,賣的有些東西好像喔。逛下來的心得是老街變熱鬧了,但賣的東西沒有太有特色的東西就是了。

離開南庄後,接下來就是往內灣出發了。番外篇:就在我們來南庄的路上,有看到有草莓可以採了,看樣子可以規劃一下帶Nash去大湖採採草莓囉。

因為已經下午才要進去內灣,自然會有點小塞車,今天運氣還算不錯除了之前常停的公有停車場很幸運的還有位子可以停之外,塞車的時間也只有一下下而已。下午的內灣老街很多遊客,途中還有聽到說廣東話的港仔勒?

選擇來內灣是因為前一次來有買一種肉餅,家人說很好吃,所以想說那就順便來這裡走走吧!內灣老街其實算是有規劃的,遊客走的地方很寬廣,不像是南庄老街一樣那麼擁擠,即便遊客很多的話,逛起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今天感覺大家昨天玩太累了,本來要接著去竹北吃泰國料理的,大家都覺得還早吃不下想先回家去休息了,結果一回到家裡大家都在休息一整個就是不想再出門的狀態,果然跟我心裡猜的一樣。所以本來想吃泰國料理的晚餐,就變成我和我老婆2個人出門去買晚餐回來給大家吃了啦!

老話一句,先寫上遊記,照片有空再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