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babe] DIY幫Nash剪頭髮

Nash的頭髮只有在滿月時,我們抱他去剪到幾乎光頭,那次剪頭髮,因為要出門前他剛喝完奶奶,在坐上阿公車往理髮店的路上就睡著了,而且一直睡到剪完頭髮回到家都還在睡,完全不知道他去剪頭髮這件事情。



即使剪頭髮的阿桑拿著電剪在那裡推啊推的,他都沒有哭,因為都在睡搞搞。

之後,來新竹後只要頭髮有點長(長的定義是他自己有時會伸手去抓,可以抓著的話就算長!),我老婆就會拿著打薄剪刀來慢慢幫Nash做造型,有幫小babe剪過頭髮的就會知道,真的很難剪,他會一直動來動去的,大家都很怕他動來動去被弄到的。



上次我們回南部去,順便在賣美髮材料店買了隻電剪,要來幫Nash推頭髮,大家都反對把他又剪成光頭,所以只能用修的而已。

其實,不久之前我老婆就曾經試過要用電剪幫Nash修電髮了,只是他一聽到沒聽過的電剪聲音,看了一下就開始哭了,可能因為會怕吧。前幾天我又有做了實驗,因為覺得電剪聲音跟我的電動刮鬍刀很像,他平常早上看爸爸刮髮子時不會哭,所以又試探性的打開電剪在他旁邊晃來晃去的,咦!這次沒反應,沒有哭還在笑著要伸手去拿電剪,所以想說過幾天再來幫他剪。



想不到,今天晚上要開始幫他剪了,他一聽到聲音就開始把頭四處轉來轉去的張望,是什麼東西在發出聲音?

終於,他看到了,臉色開始有點改變,沒有在笑了。等到,換好衣服開始抓著他要剪了,就開始哭,又一直動所以變得更難搞,但都已經剪下去了只好讓他一直哭,然後我老婆抓緊時間剪,一開始用電剪,可是因為Nash動來動去的,我們放棄用這個剪了,又恢復之前用打薄剪慢慢修吧。



Nash大概使勁的哭了不到半個小時吧,他看起來有點累了,到後來趴著剪時,完全沒有哭聲了,看起來很累的樣子,但還沒有睡著,我嘗試性的把頭轉下去跟他臉對臉看,看著他的臉情,一臉很無辜的望著地上發呆,但又感覺得出來他很無奈,因為他完全沒辦法掙扎,即便剛剛哭了那麼久,也沒有人理他。



(坦白說,當我第一次看他的表情時,心裡有shock了一下,很不捨,可是又不得不剪的痛苦掙扎!)



幫他剪頭髮是因為他每次生氣時就會伸手去抓頭髮,結果後來他又生氣要去抓時卻抓不住了,因為頭髮被剪短,那種表情也很好笑。

小babe就是這樣子,剛剛大哭,洗完澡後跟他玩,又開始有笑臉,也會跟著大家笑。



寶貝兒子,爸爸媽媽知道你不舒服,也不喜歡剪頭髮,可是頭髮長長會不舒服喔,你要乖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