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house] 小屋裝潢第五週 - 進度報告 (窗廉安裝 & 熱水器安裝 & 進傢俱)

我家的裝潢工作到上週其實已經非常接近尾聲了,工程部份也已進入等玻璃的階段,因此趁著這空檔時間,我約了窗廉廠商、熱水器廠商、家電廠商和傢俱廠商來進場了。



為什麼會在玻璃的部份還沒有完全好的時候來進這些呢?

原因很簡單,我老婆的爸媽和阿公阿嬤要來新竹玩,剛好可以先來住我們的新家。本來在我自己的規劃裡面,這週也該是裝潢完工後要進這些家電和傢俱的時間點,只是電視牆中間的那塊玻璃一直調錯顏色很多次,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到再晚了,很多事情一直被delay心情也會多少受影響的。



窗廉的部份,我是請廠商來社區施工時,順便來我家先安裝窗廉滑軌。想當初,窗廉樣式也是選了很久才敲定的,而其間又因為裝潢顏色改變而重挑過一次窗廉款式。由於安裝滑軌會有噪音,所以只能平常時間施工,為了怕延誤到我週五進傢俱的時間點,因此請他們先來安裝窗廉滑軌。



熱水器因為安裝在後陽台,所以我是選擇強制排氣的機型,也是趁著週三快中午時來安裝,當場也測了所有熱水出水沒有問題後就付款了。



家電的部份,電冰箱是在Sogo百貨週年慶來購買的,有特價也有滿額禮可以兌換,但是這台電冰箱在隔天就突然故障不能使用了,後來是去退錢請廠商來把冰箱載走了,我們是打算去買電視的店重新買過。這次買電視有點下賭注的做法,因為客廳電視我老婆認為要買47吋的比較適合,原先是打算買42吋的,後來有發現集品有6系列的LCD TV在促銷,雖然對集品的品牌沒有那麼響亮,但是衝著它的價錢很漂亮後來還是買了;而房間內的原先是要買37吋的也升級成42吋的Vizio LCD了。



洗衣機則是一開始在研究家電時就決定要買的Toshiba 15KG的,大容量的好處是可以用來洗棉被,不必再為了洗衣機太小而不能被子而困擾了。



我們家的傢俱早在10月初時我們就已經決定並付訂金了,中間有再去過傢俱店把原本沙發的顏色換成深咖啡色的,之後就只剩下跟廠商聯絡送貨時間了。由於我岳父岳母和阿公阿嬤們要來住,所以也聯絡了傢俱廠商在週五下午送來我家,傢俱也搬了很久才搬完,包括現在要組裝的掀床和大理石桌。看送傢俱的2個年輕人搬了半天也氣喘如牛就知道這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要用電梯把看起來很大的桌子、或者是加大的床墊塞進電梯裡都是看起來很費力的工作,雖然很難搬不過工人們都蠻細心的,至少沒有看到任何刮傷。



這個週末其實除了裝潢外的部份都已經完工了,到目前為止只剩下冰箱還沒買而已。

裝潢的部份,則剩電視牆的玻璃,吧枱大理石調整外其餘都完工了。



真期待我家正式完工的那天到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