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house] 小屋裝潢第四週 - 進度報告

接下來的第四週裝潢其實主要都是油漆在施工,也並沒有整週都是在施工的。



油漆的費用很貴這個如果有裝潢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其中還牽扯到牆壁是否有平整、是否需要補土、塗的油漆等級之類的,這個除了影響報價外,還會關係到施工的時間長短。



比方說,我房子的木工部份其實花不到5天的時間就完工了,而油漆也是得花5天的時間,但是我的牆壁並沒有做補土和批土的動作,而是直接上底漆和面漆的,所以如果牆壁要批土的話,那花的時間一定更久了。



我想主要的時間在於天花板的矽酸鈣板要上AB膠補縫,還要批土和補土,接著要再用砂紙磨過,才可以進行油漆的動作,所以我想這是要花時間最主要的地方。



天花板的油漆施工過程中還要注意到消防灑水頭和桶燈的位置,要很仔細的漆才不會塗到已安裝好的東西,油漆工程在進行的時候,每天晚上去工地看時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像以前木工時一樣有很多驚喜,反而都是看不出來的進度,只能已現在師傅們留下來的工具和油漆來判斷現在做在哪了。



因為我沒有看過油漆師傅也沒打過招呼,所以我還特地找了一天中午去工地要打一下招呼,誰知道油漆師傅竟然出去吃飯了,我撲了個空,只好再隔幾天中午來打招呼了,幸好後來真的有看到師傅們了。



這個時間點,還有一個難題就是波浪板的漆顏色,原先我們一開始打定主意要噴珍珠白,我們也以為油漆有這種顏色。直到老闆跟我說,他們找不到珍珠白的顏色,所以給我的波浪板噴了白色,一整個看起來不搭調啊,只好跟老闆說再找看看。



老闆還說烤漆玻璃的樣本給我看,叫我選顏色然後他再去問玻璃廠商能不能給他一些漆來噴我們的波浪板,結果過了幾天老闆打電話給我說,玻璃廠商說那種漆不適合噴在木板的材質上,出來的感覺會不好。



後來,我們還跑去B&Q要去調漆,結果也是得到一樣的答案,沒有珍珠白的顏色,其他種白倒是一拖拉庫。挑了好久,實在是沒有頭緒,最後只好挑了看起來對眼的香檳銀,看起來不是銀色,有點偏金色的,最後噴起來至少跟黑玻和大理石還算有搭。



 天花板上AB膠和補土



  假牆補土



  披土材料



  不知道幹嘛用的石膏粉



  書房修改插頭的補土



  主臥室冷氣盒補土



  師傅所使用的砂紙















  還沒有噴漆前的波浪板(感覺好像有塗上一層透明漆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香蕉水)



  踢腳的藤色水泥漆(本來水泥漆都是要求虹牌的,不過想說踢腳就沒再跟老闆要求了)



 牆壁和天花板的虹牌玫瑰白水泥漆



 衣櫃房上方櫃子門全部漆成玫瑰白



 主臥室冷氣盒上漆



 客廳天花板完工



 客廳牆壁完工



 一開始波浪板被噴上的白色漆



 不知道幹嘛用的平光漆







 被噴上白色的波浪板



 所有櫃子的鋁框玻璃門也到貨囉(每一片都很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