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emotion] 一句話點到關鍵處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自己時常思考到一個問題,我也常常和我老婆討論這個問題。



不過,有時我會編很多種理由來麻痺自己,讓自己短時間暫時不去想,也不會搞得自己常常心情低落。講白了點,就是欺騙自己的鳥做法。



一直以來,在工作上有許多疑惑存在,但是連我自己心裡都還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如何做。雖然其中有幾次似乎找到了方向,只是一直沒機會去求證那是對的。



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連我自己都還沒有確定,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問人家。



前一陣子,實驗室的學弟在msn上問我,他似乎是想聽聽我對於他的情形有什麼看法,也希望我能給他建議。



但是坦白說,我自己都像一艘沒有目的地的小船,茫目的航行,連去哪裡都不知道的船,哪還能靠岸呢?



我還是硬憑著自己的想法,跟他提了一點,幸好他後來的決定,還是放手一博。



生活上的很多事情,很像冒險一樣。不去做,哪會知道結果是什麼。但是當你做了決定時,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在我個人的經驗中,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就像過年前,大家一起在那裡為了目標努力,雖然明知道要很拼很趕才能達成目標,我們還是拼了去完成。雖然這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長官們的相挺,對大家來說都是實質的鼓勵。



當你在忙得焦頭亂額時,戰友伸出一隻手來幫忙,簡直就是中大獎一樣的爽。



還記得在去年年底的一次出差,和客戶在晚餐後轉移陣地續攤,正當大家在天荒地遠的亂扯亂聊一通時,客戶的一個問題把我徹底的拉回現實裡,把我心裡的問題又拿了出來,我好不容易的逃避開來,卻被一個外人一語點破了。



那一當下,我卻回答不出答案來,至少有停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吧。



我萬萬沒有想到,會有人問了這個問題?



所以我當然回答不出來。



在我解釋不出來的下一刻,同事回答了一個答案,也算是替我解危了。



但是,在那之後,我又被迫再次面對問題了。



回國之後,又再次跟我老婆討論了,我很感謝我老婆她支持我的想法。只是太多因素牽扯在一起了,我到目前還是無法做下決定,也還是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才是對的那一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