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emotion] 人的思緒常會打結

思緒,其實是很難具體形容的東西,是屬於抽象層的。

常常聽人家說或是在電視節目中說,有些人很喜歡在思緒很亂時或者是頭腦無法思考時,去個很放鬆的地方放空自己,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做,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發覺自己好像整個人reset一樣的舒爽,頭腦也會頓時清晰很多很多。



聽起來真的好像很難,我自己也無法體會真的有這麼舒服嗎?

這是不是跟日本電視節目中的泡湯一樣,為什麼日本人一泡到溫泉就感覺好像吃到萬靈丹一樣神奇,好像原本很疲累的身體和心靈一下子就全部恢復了,那些討人厭的疲勞和煩惱似乎也就一直消失在溫泉池裡。真有這麼神嗎?當然沒有,我自己去泡時也沒有這種感覺啊。



每個人都會有走不出自己思緒的時候,對我來說,也是會有的。



我的處理方法是暫時離開那個環境,去走一走,去晃一晃,甚至是去買瓶飲料,藉著走一走來讓自己暫時離開那個迷宮的複雜環境裡。不要不信邪,有時一旦走進死巷裡,沒有冷靜下來時,或者是暫停一下時,很有可能那一整天甚至那幾天會做很多白工的。



以前公司的長官曾經說過:這種情形無解,不過如果是他,他會把東西收一收回家去休息睡覺去,因為有很大的可能明天你來上班時,不用多久就解決了這個難題的。



這個理論我相信,因為我自己也曾遇到好幾次,幾乎都是隔天來就解決了,原因無他,就是思緒。因為變清楚了,或是由不同的角度來切入,反正目的是解決問題,從哪裡路衝進去把問題解決是沒有關係的。



另一種方法是別人的加入,藉由討論或是互相詢問的方式也可以讓自己變聰明一點,當然啦,也是有可能發生一起在走迷宮的情形,不過這種情形很少見。因為別人沒有經歷過你之後在走迷宮的那一段,所以不太可能會再跟你玩一次那種浪費時間的遊戲,但是如果你的東西很趕時又有人可以跟你討論時,這個方法也挺不錯的。



好吧,以上是我的胡言亂語啦,要來寫一下今天的經典事蹟。



盧先生,沒錯!他要上場了。



這幾天因為我們team裡的大大大長官,大大長官,大長官兼韓國總指揮出發前去泡菜國吃泡菜了,因為大家實在太好奇了,盧先生到底在搞什麼東東的,所以去拜訪他們公司了。結果,果然鬧出一堆很好笑又很經典的事情,讓我真的不知該開心還是該哭才好,真的搞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勒。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百百款的人。








2 則留言:

  1. 完全贊成離開一下的理論

    我自已也常這樣 隔天來

    or 回家的路上 在車上就想通了

    有效率多了 so 我現在不喜歡加班

    要加也不加晚 因為我自已知道這樣沒效率

    不過 不常加班的結果都會變的比較黑 XD

    小朋友不要學 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喜歡加班,原因是一天的進度如果達成了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實在沒有必要在公司撐著,不過如果東西做不完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況且,加班有時未必效率會很好,或著更容易陷入迷宮裡出不來的。



    我想,長官們都嘛很英明的,考績是看個人表現來評等的,而不是看在公

    司待的時間長短來衡量的啦,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