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emotion] 拜訪大學老師

趁著這次轉換跑道的緩衝期,在上週打定主意要找個時間去拜訪老師,腦海一直浮現我幾個月前(其實,一直認為是不久前)有跟老師透過email聯繫上。

所以開始翻email inbox中努力找到和老師搭上線的那封信,想不到當找到它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什麼!最後一次聯繫是2013年,哇?那是1年前了吧。 不不不,是快2年前了。
當下,我突然覺得遲疑了,是不是要主動約老師呢?

那時也說要去找老師敍敍舊的,可是我卻食言沒找到時間去,而且一擺著竟然擺了2年。
就當在發呆時,心想難道有空檔不管如何至少再來跟老師約約看。沒想到,先回原系上網頁查看老師資料,發現變成"兼任教授",心想難道是高升變成只有做parttime的。

好在,系上網頁寫的很詳頁,在老師頁面下方校外經驗有寫著:中央大學。

原來老師也轉換跑道了,動作顯然比我快一點。

馬上把email寄到原單位以及新單位,等待老師的回應。(科技業幹久了,寄出email心裡真的都不敢期待對方真的會馬上回的!)

不過不到2個小時,老師回信了,立馬敲定這週三下午來去找老師聊聊。

江老師是我們班在大二時加入系上的,所以我們的班導師也由原本的大老換手到他手上帶領。新加入老師總是很有衝勁,加上那時老師年紀很輕(當時這裡是他任教的第二所學校),所以跟我們間有點像是博士班學長的感覺。

(But,老師的課有點硬!)

那拼的努力做研究,很拼的照顧他導師班的學生,也就是我們。
坦白說,我的求學生涯在大學後半段受他影響(殘害???)很深,但也磨細出我的性子。

上一次聯繫本來是想聽老師說過去系上10多年的改變,沒想到老師轉換單位,這次順便也聊了轉換歷程。

這timing聊真的很巧,剛好我也在轉換跑道的時機點,自然跟老師一句接一句的聊了起來,一聊竟然過了2個小時,時間很快。老師除了跟我一起回想以前那群同學們(沒想到老師記得的學生還不少,還透露他自己當時做的學生名冊,有資料有照片的還有保留著!),大家的近況以及發展,老師當然開心這些同學們現在的發展很棒。

當然也分享了轉換跑道的心路歷程,有不少部份跟我內心裡的想法一樣,我也學到了幾個老師當主管的棘手問題如何去思考,如何去下手處理,這是很寶貴的lesson learn。

雖然我在畢業後調整自己的未來方向,跟原所學己沒有相關,但態度是我唯一沒變的。

對任何事保持高度興趣。
對任何人採取一樣態度。

亦師亦友的江老師,昨天很開心交換很多想法和苦水,有老師這樣好的榜樣,我想我要更努力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