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emotion] 趕上最後一班巴士!【上集】

上週臨時出差了一趟納豆國度,這次去的地點跟我在3月去的點不一樣,換言之不是我熟悉的路線。由於是臨時決定的出差,除了研究如何到Hotel外,也在趕緊把自己手邊的事告一段落,收個尾。

就在我們還在忙著收尾手邊工作,Y長官回來公司並很細心的跟我們分析幾條路線去我們的Hotel,其中最方便的是搭機場巴士,不用轉車就可以到了,只是缺點是最後一班由機場發車的班次是晚上8點。如果有到過納豆國的人都知道,納豆人很重視時間觀念,無論是快速鐵路、電車和巴士都是準點就發車。

加上我們搭乘的班機是下午,要坐上機場巴士是要很趕的一段事情,所以我們出發前的規劃是如果可以坐上機場巴士,就坐即便時間長一點;如果時間不允許我們就趕搭鐵路。(鐵路的路線必須要轉車,這對趕時間又沒去過的我們來說是有點風險的!)

這趟出差行程到納豆國時,雖然海關的地方排了很多人,但處理速度卻異常的快速,讓我們覺得似乎有點機會可以搭上最方便的巴士。出關之後,行李出現的速度也很快。很快的,我們在接近8點左右拿到行李出了境。

接下來是在機場大廳搜尋販賣機場巴士的櫃台,剛好就在我們出境的出口正對面。我對了一下手錶時間差2分鐘就是8點,也就是最後一班車的發車時刻。本想著我們應該是搭不上這班巴士了,上前跟售票小姐說:請問還有巴士去Sxxh-Yoxogomo嗎?

想不到小姐回我們說:有!然後用手指著桌面上的時刻表說:8點有一班。順便問我們,這路線有2站要去哪一站?

哇!我們趕上了,我還是很擔心的指著我的手錶說:現在已經是8點了,還可以搭嗎?

售票小姐說:還有2分鐘,同時一邊拿起手機請隔壁的同事幫忙跟外面的司機說,還有人要搭請等一下之類的。

我們就這樣很幸運的搭上了不用轉車的機場巴士到我們的目的地方,我們的Hotel是停在第一站。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納豆國坐巴士,之前都是搭鐵路。
(事後回程由於機場巴士時間問題,我們轉搭鐵路去機場,我算了一下時間機場巴士大約多花20~30分鐘左右,算是可以接受,只是我們搭巴士時間是晚上,也許是不塞車的狀況吧!)

我們以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想不到,隔天的事卻是令我們超乎想像的。

1 則留言:

  1. 觀光船 阿水船長

    嘉義東石觀光漁筏 觀光船 阿水船長



    海上觀光是近年來漸受歡迎的旅遊行程

    乘著風在悠揚的樂聲中輕鬆出海

    外傘頂洲外海景觀盡收眼底

    看著大小船隻進進出出 http://tw.myblog.yahoo.com/asd3734788/

    遠處還有海鷗自在飛行,令人心曠神怡

    一趟1~3小時的海上行程,除了海景風光之外

    還有討海人的熱情招呼

    無限供應的水果也讓遊客大飽口福

    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見鯨豚蹤跡

    回程時,遊客可以試試手氣

    拉拉看船公司安排在碼頭邊的蟹籠

    抓到的魚蟹,都可讓遊客帶回家,更增加遊程的驚喜。

    skype;abc3731907

    聯絡電話:〈05〉3730283住家傳真兩用,0921049498阿水

    o6ply7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