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business trip] 新加坡初體驗

因為工作上的需求,我臨時去了一趟新加坡,踏上這個我壓根都沒有想到會來的國家,只是想不到踏上新加坡竟然不是來旅行的,而是來出差的。
由於出差決定的很突然,把要公事要討論的文件和來龍去脈搞清楚後,也順便線上換匯了新加坡幣外,剩下就是查了一下如何由樟宜機場去旅館了。可能是因為上個月底去曼谷旅行時搭計程車的後遺症,總覺得計程車司機可能不知道我住的旅館在哪裡,但很幸運的是整趟出差中幾次搭計程車,司機都一看地址就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了,可是新加坡的司機比較熟?還是因為新加坡很小啊!

由於行程的安排,我搭週日傍晚起飛的新航班機,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屢次獲獎的新加坡航空的班機,有別於台灣的航空公司機上空服人員有著男性在,但空姐的服裝真的很有特色。4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從看報紙、看書兼聽音樂、到看起電影,到最後沒事做都還沒有抵達新加坡,可見我太久沒有長途的飛行了。

最後終於到了,在等機艙門打開的同時,由於時間已經晚上10點半左右(新加坡與台灣並沒有時差),我隨了口問了一位台灣籍空姐,從機場坐計程車去我住的Holiday Inn要多久,原來加上通關時間的話不用1個小時。

接近午夜時間的新加坡機場沒什麼旅客,在往入關的方向走偶爾會看到在機場過夜的旅客在椅子上、或者是在地上休息,第3航廈是新的建築,所以感覺起來很寬廣也很新。過海關倒是沒有花多少時間,行李轉盤也很快就看到行李出現了,整體來說機場給人感覺遠比台灣的國際機場好太多。(我們真的要加加油了!)

計程車很多,沒等很久就已經坐上車了,沒到過新加坡的我望著窗外開始了我的新加坡之旅。喔!不對,是出差。

一直到我出差結束坐計程車來機場搭飛機,我都還是搞不懂新加坡計程車的計費方式,似乎會因為時間而有所折扣、進到不同區域有價差、到機場也要多收錢,常常看著錶上的價錢算好零錢後又因為加價而趕快再掏錢出來給司機,不過好在這裡的司機不像曼谷會有拒絕跳錶的情形發生。

這裡的消費感覺比起首爾高出許多,買一罐600ml的可樂都覺得好貴,更不可能像曼谷一樣一瓶礦泉水只要10元台幣的好康,但在food court吃飯的費用倒還可以接受。在新加坡,一個區域就會有個food court裡面會有很多店家在賣餐,也有賣飲料的,我也入境隨俗的在開放場地吃享用我的晚餐,雖然沒有冷氣很熱,但有點微風還算可以。

晚上走到街上,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情,很多人在用完餐後會到綠地,馬路邊休息、打屁聊天的,可能是因為待在家裡太熱的原因,什麼都仰懶進口的新加坡電費應該不會太便宜才是。

短短的出差期間,吃了2次晚餐和只去了烏節路和克拉克碼頭等景點而已,什麼紀念品都沒買,或許這種出差算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