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emotion] 凡事是否都有必要準備妥當再開始呢?

這個主題一直在我腦海裡存在很久,或者也可以解釋成困擾吧。

回顧唸書時代的我,對於做任何報告,包括是上台報告,我都會請同組同學找個時間大家聚在一起然後實際上演練一次整個報告的流程,一方面是讓大家習慣站上台的感覺,另一方面是可以讓大家都確認有沒有沒準備好的部份可以再加強。

我知道這個做法很土,也很好笑!而且預演時真的很像在演戲,還必須要忍住不笑場不然大家都會亂了陣腳,我印象中至少做過這樣的預演2次以上,事後證明是很有效的做法。
 
從這個時候,我養成了這個習慣,希望事情都能提前知道方向/內容,然後先花時間去做萬全的準備,因為當你站上台時可能會遇到有人問問題,這個時候準備周全就不怕被人家問倒。

近期,在工作上常常提醒自己這件事的重要性,幾個月前我又深刻的體會到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只是這件事情,不能只有我動起來,也需要其他同事們的協助才有可能做到好。

只是,我覺得這樣做似乎不太實際,因為可能會讓產品上市delay到;但如果不這樣搞,又會讓在前線的戰士沒有累積到足夠的武器,大家會很心虛的在support客戶,能夠真的幫到客戶使用到新功能的程度真的有恨,我想我真的需要花點時間思考要如何來go才行的。

碎碎念一下:花了幾個月在研究的東西,給你幾個小時然後就說應該有能力了,這樣公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