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emotion] 認真的IT同仁

之前我向公司內的IT部門提出申請,目的是想要建置一台Central Linux Server供team裡同仁使用,因為現有的Linux Server是我們拿Desktop PC來裝Linux充當Server使用,它並不是真正的Server架構,多工能力明顯不足;此外,硬碟使用空間也一直是我很頭痛的問題。

在聽到其他team的同事提到,他們有向IT部門提出申請,也得到協助;我和老闆討論了,也申請了。只是,申請單因為IT同仁太忙,我自己中間出差而停滯一段時間,前幾天我突然想到,發了封信向負責的IT同仁詢問進度,才有了今天早上的討論。

想不到,IT同仁不是只用電話來討論,而是親自到我的位置來找我討論,討論了30~40分鐘有吧。IT同仁很熱心,也很願意幫我解決我的困擾,但也由於怕建置了不合乎我們team使用習慣的機器而浪費,過程中我們一直在找real use case來當假設,進而推估出我所需要的機器硬體。

IT同仁說到了重點,他們的責任就是要【服務】公司內的同仁各種大大小小的需求,可以做的就要使命必達,不能做的也要說明清楚。

這不就是服務業最基本的態度嗎?

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檢視自己是否都有做到基本功。

備註:雖然我們討論很久,但最後有實際的結論以及要如何進行下一步,感謝這位IT同仁的大力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